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扶贫先扶智下乡送知识
时间:2018-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4日下午,交口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学明,县国税局局长张再高,石口乡党委书记武银平,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晓勇,副乡长郭瑞生一同看望了川口村委“自强不息奋力脱贫”典型代表解珍女士。

解珍女士是川口村的深度贫困户,几年前曾染重病一度卧床不起,长期的病痛折磨导致生活穷困潦倒,但她并没有被困难吓到,自强不息,坚持治疗,病情逐步得到好转,人也精神了,日子也越来越有奔头。解女士小学都没毕业,但一直有一个文学梦,虽年已五旬,但依怀揣梦想,坚持学习,写作水平日益见长,在她给帮扶责任人的感谢信中写到:用一支秃笔一垒素纸多写文章,写好文章,让所有人知道红色吕梁,绿色交口……

在得知解珍女士的文学爱好后,杜检察长专程送去一本新华字典。交谈过程中,杜检察长对解珍女士说,你要保养好身体,你是个一个坚强有爱心富有正能量的人,不向命运低头,不向困难却步,你要坚持你的文学梦想之路,期盼早日看到你的作品,你要用坚强品质和乐观态度感染身边人。座谈中杜检对乡镇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大力关心扶持像解珍这样的典型人物,协助解决生活困难,帮助他们早日实现人生梦想;二是要广泛宣传解珍这样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发广大贫困户的内生动力,用“知”和“志”的力量推动更多人脱贫致富!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今日头条
交口县微博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口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