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交口县人民检察院庆“七一”党建活动纪实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为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励和引导全院干警攻坚克难、争创一流,“七一期间,我院精心举行“七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活动一:进行好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我院组织全体干警赴革命圣地延安、梁家河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追寻领袖足迹,牢记检察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活动中,大家沿着红色足迹,看中央大礼堂,访伟人简朴故居,一字一句重温入党誓词,干警们深受教育,感触颇多,大家表示要不忘从检初心,牢记检察使命。

 

    活动二:开展好一次“学习习主席系列讲话,说说你最爱哪一句”活动

为使全体干警进一步加深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近日,我院组织开展学习习主席系列讲话,说说你最爱哪一句活动,深刻感悟习主席的语言魅力。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活动中,我院干警积极发言,在对习主席讲话精神的理解中大胆提出个人观点。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展现了全体干警对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

    活动三:组织好一次“红色关爱”慰问活动

“七一”期间检察长杜学明集中走访慰问了一批老党员、农村生活困难党员。慰问中,每到一处,杜检与老党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近况及脱贫举措,为他们送去了党的温暖与关怀,并鼓励各位党员要一如既往地做好示范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

    活动四:掀起一次干部帮扶新高潮

 “七一”期前,我院组织全体干警深入扶贫下乡点观摩产业扶贫项目,同时,各帮扶责任人集中进村入户开展帮扶,掀起一股干部帮扶新高潮。

  活动五:开展好一次下乡送党课活动

“七一”期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学明结合帮扶实际工作在川口村讲党课,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积极投身帮扶工作。同时,党支部书记也结合实际给全体干警讲党课。

活动六:重走一次红军东征路活动

我院组织干警参加了县政法委举办的纪念七一建党节 重走红军东征路徒步比赛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政法系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每位同志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励各政法干警在缅怀先辈中传承精神、公正执法。

 

活动七:组织好一次“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期间,院党支部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了一次“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杜学明检察长讲授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激发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强大动力”主题党课,活动还进行了诵读党章、交纳党费、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火种》、红色教育、志愿服务、建言献策、观看“身边共产党员”微视频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极大地唤醒了广大干警责任心、事业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苦练业务本领,用高超的办案智慧使人佩服,要主动担当,用高尚的人格魅力让人敬服。

主题党日活动,我们还进行了交口县人民检察院退休老党员“庆七一 话初心”交流座谈会。杜学明检察长、陈银有副检察长、刘晓勇副检察长和王秋莲专委委员就分管工作向各位老党员进行了汇报。各位老党员积极发言,大家表示,不忘初心,感恩党情,会继续发扬党的传统,拥护核心,坚定信念,把党的宗旨传下去;老党员在新时代也要有担当有作为,继续关心和支持检察院的发展,为美丽交口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今日头条
交口县微博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口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