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交口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涉检网络舆情应对”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8-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3日下午,我院邀请省人民检察院原副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张志云举办“涉检网络舆情应对”专题培训会,我院全体干警参加。

 

张志云主任围绕新时代涉检网络舆情的特点,形成涉检网络舆情的原因,检察机关在新媒体时代处置网络舆情存在的问题,新时代涉检网络舆情引导与处置的对策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培训会后,杜学明检察长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张主任的涉检网络舆情应对讲解贴近生活,紧扣网络,饱含趣味,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大家要认真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二是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对舆情应对的认识,涉检网络舆情引发不仅发生在公权部门,公权人物,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三是诱发舆情多是自身行为不当,看得见是行为,暴露的是警钟,“见人恶即内省 有则改 无加警”。杜检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提高警惕,防微杜渐,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严防涉检舆情的发生。

 

这次涉检网络舆情应对培训会,既是一次业务培训会,也是一次警示教育会,同时也是一次检察机关加强队伍建设的素质提升会。通过此次讲座,参训人员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掌握了应对处置涉检网络舆情的具体方法,对加强我院网络舆情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今日头条
交口县微博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口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