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替咱农民工办办公道事
时间:2014-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替咱农民工办办公道事

  8月8日上午,河南籍民工孟广延夫妇来到交口县检察院检务大厅,送来一面“为民做主讨回公道,秉公执法清正廉洁”的锦旗,感谢我院民行能主持公道为其维护合法权益。 

  2006年8月孟广延承包了交口县水头镇水头村青圪垛移民工程,施工完毕后双方因价款结算争执不休,孟广延等农民工上诉不断、申诉不息。2014年1月15日经交口县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协议,于2014年6月30日前支付工程款10万元。付款日已过,负责承担此项工程民事责任的王某又推诿扯皮不具体落实。孟广延夫妇百般无奈于8月5日来到我院控告。我院控申科当日移送民行科办理。民行科受理案件后,认真了案情,联系双方当事人再次进行了调解。8月6日,王某付孟广延5万元,剩余5万元写下保证书承诺2014年10月31日前付清。 

  “谢谢检察官,真心地感谢你们为我办了件大实事,回家可以给其他工人付工资了。”看着8年来辛苦地奔波在讨薪路上的这对农民工夫妻满意离去,在场的检察干警也露出了甜滋滋的微笑。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今日头条
交口县微博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口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