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交口县人大常委会及工会人员参观我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14-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交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隰平、副主任穆喜平、王兰英(县总工会主席)、王天安、人大党组副书记郝玉林等县领导及县人大常委会、县总工会人员共40余人,在检察长薛金生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我院检务大厅、办案工作区、检察文化长廊、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展厅等。 

  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关于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展出的“教育篇、制度篇、监督篇、惩治篇、展望篇”五大部分内容。通过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谆谆教诲、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战略思想和制度建设历程、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主要成果、重大有影响的典型案例介绍、涉案人员反思忏悔等系列内容的展示,使参观人员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及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性。 

  最后,参观人员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贪欲使他走向了深渊--宋勇腐败案警示录》。该片深刻剖析了原辽宁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勇的违法犯罪过程及原因,以案说法,震撼心灵。告诫大家“挡不住今天的诱惑,将失去明天的幸福”、“贪婪是事业的坟墓,腐败是人生的悲剧”。    

  参观结束后,大家普遍认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展出的内容让人教训深刻、发人深思;展出的廉政文化图片内涵丰富。通过警示教育基地这一平台,进一步深入推进了我县的反腐倡廉建设,树立了检察机关“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这将为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今日头条
交口县微博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口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