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交口县召开金融机构信贷领域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会议
时间:2014-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交口县金融机构信贷领域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会议在县信用联社会议室召开,县检察院、县银监办、县金融系统、各国有商业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干警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的规定》、《交口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在金融机构信贷领域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的实施意见》、《最高检、省检院关于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座谈会纪要》等内容。与会人员深入讨论了关于开展好此项工作的具体流程、完善措施等。会议决定,全县各金融机构对申请贷款金额在10万以上的个人或单位须先向县检察院申请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随后,县检察长薛金生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在全县金融机构信贷领域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检察机关要在服务金融机构信贷领域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预防和查办金融机构信贷领域贿赂犯罪;三是有利于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降低不良贷款等信贷业务风险,起到自我保护的作用。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我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有效遏制贿赂犯罪,促进金融系统信贷业务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今日头条
交口县微博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 山西省交口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